京都嵐山車站夢幻小徑 探訪「和服森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17世紀在日本京都誕生的日本染色法——友禪染色,是和服染色的代表工藝。下面我們去到世界文化遺產京都的「臨濟宗大本山天龍寺」,感受濃厚的日本風情。

雪花紛飛,和風圖案林立的小徑兩旁,色彩斑斕。

「嵐電 嵐山站」內的「和服森林」,是由專業設計師用600根高約2米的京友禪立柱設計建成的。32種嚴選圖案供人欣賞,是喜愛和服人士的打卡景點,也是嵐山代表觀光勝地。

京友禪是指京都府一帶製作的染織品,也是日本傳統工藝品,源自江戶時期扇子繪師——宮崎友禪,以豐富的色彩和對花鳥風月的細緻表現力為最大特點。

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嵐山車站不設檢票口,人們可以自由進出欣賞,還可以在車站裡一邊給腳泡個嵐山溫泉,一邊遠望。

夜幕降臨後的「和服森林」別有洞天。柔和的燈光透過圖案,繪有細密花草的京友禪光彩熠熠。置身其間,仿佛進入奇妙的和服異次元空間。

在和服小徑的盡頭是被友禪立柱環繞的「龍之愛宕池」。池水引自靈峰?愛宕山的地下水,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也在附近,因此而得名。

嵐電管理部主任 岡崎廣志:「旨在向世界,包括日本各地民眾展現傳統之美,創作而成。」

距離嵐山站150米就是著名景點渡月橋,優美的山水風光結合人文歷史氣息,岡崎先生希望這裡能成為人們片刻休息、療愈身心的地方。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