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國手辜翠萍克服腳傷 長庚助重返榮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健康醫療消息帶您看到,布農族空手道國手辜翠萍,曾在2019年遭遇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一度被醫生判定無法再站上比賽舞台,不過,她克服腳傷後,在2021年空手道亞洲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女子55公斤級金牌戰,收下本屆銀牌殊榮。一起去看看她東山再起的勵志故事。

出拳速猛、一連串的攻擊動作,很難想像這是來自於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一度被醫師宣判,無法再出賽的空手道選手辜翠萍的精湛表演;她堅忍復健的勇氣與精神,讓長庚醫療團隊感佩不已。

嘉義長庚骨科系運動醫學科醫師 許維修:「術後之後呢,我們很快的就是讓她再加上PRP的治療,再讓她進入這個檢測的流程之後,最後她回到她的日常的訓練。憑著她自己堅毅不拔的努力,在這兩年得到非常好的成果。」

嘉義長庚神經外科醫師 王定中:「阿基里斯腱斷裂,其實是對運動也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我們攻擊、所有的攻擊的第一個爆發動作,都是從後腳跟開始;那她也不負期望說,一開始訓練之後,就很快的恢復到巔峰期。」

來自南投仁愛鄉布農族、現年26歲的辜翠萍,18歲就拿下仁川亞運空手道金牌。2019年在比賽訓練時,左腳阿基里斯腱不幸斷裂重傷,所幸經過嘉義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進行肌腱重建手術治療與復健後,連續拿下全運會金牌和亞錦賽銀牌。

空手道選手 辜翠萍:「謝謝他們就是在我受傷後,幫我開刀還有傷後的治療跟協助這樣,我能在最短的時間趕快回到舞台上,繼續為空手道做努力。」

旭光高中空手道教練 黃泰吉:「運動員最大的害怕,就是傷害,在受傷的第一時間,他(醫療團隊)可以即時的幫我們,他們平常我們在練習的時候,他們也派了防護員到我們學校做防護。」

走過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重大傷害,睽違4年再度站上國際賽頒獎台,辜翠萍希望今年(2022年)杭州亞運,也能再度為台灣拿下獎牌。

空手道選手 辜翠萍:「也想為今年的杭州亞運做準備,然後為此報答長庚的醫療團隊的照顧跟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