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加入北約並非野心 是為了國家安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想要加入北約(NATO)並非野心,而是這麼做才能「保障國家安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說,烏克蘭想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非野心,而是這麼做才能「保障國家安全」。他並稱不僅俄羅斯,還有其他歐洲國家不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面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詢問,基輔是否準備放棄加入北約的野心時,他回答道:「這不是烏克蘭的『野心』,我們失去了1萬5000條人命。這並非野心,而是關係到我們的命。」

他說,「重點不在北約,而在於我國人民的前途…至於和北約相關的問題也不在於入會與否,當我們提到北約、歐盟和臨時佔領區時,我們實際談論的是獨立,也就是自己決定想要什麼,未來要怎麼做。」

俄羅斯持續施壓北約與美國,要求承諾永遠不讓烏克蘭成為北約會員國,並揚言若要求未獲滿足,將採取「軍事技術行動」。

被問到是否有部分歐洲國家也不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澤倫斯基說,「我們不能閉上眼睛…說只有俄羅斯不希望我們加入,那不是事實」。

澤倫斯基接受德國「畫報」(Bild)訪問時也承認,儘管烏克蘭多年來試圖加入北約,但過程停滯不前,而這背後都有原因,「不是只有俄羅斯反對烏克蘭加入」。

他表示,有「個別北約國家支持俄國的立場」,並稱這是「公開的秘密」,但他拒絕指出是哪些國家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表示希望事情仍有轉機。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人民應該有權決定國家是否該加入北約,但現階段舉辦公投沒有多大意義。

他並要求北約會員國給予支持,「加入北約和歐盟的路十分漫長,烏克蘭一路上需要一些安全保障。北約就是安全保障,那是我們希望達成的目標,以保證我們不會失去獨立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