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金牌得主 刷新室內1500公尺世界紀錄

在東京奧運拿下田徑男子1500公尺金牌的英格布里森(圖)(Jakob Ingebrigtsen),18日在法國北部列萬鎮跑出3分30秒60,刷新室內1500公尺的世界紀錄。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在東京奧運拿下田徑男子1500公尺金牌的英格布里森,今天在法國北部列萬鎮跑出3分30秒60,刷新室內1500公尺的世界紀錄。

挪威的英格布里森(Jakob Ingebrigtsen)今天不但摘金,成績還比舊的室內賽世界紀錄快了0.46秒。今天以3分33秒70獲得銀牌的衣索比亞選手提菲拉(Samuel Tefera)是原紀錄保持人,他締造的障礙,在3年後的今天被英格布里森跨越。

這是21歲的英格布里森擁有的第1項世界紀錄。

去年也是在列萬鎮(Lievin)跑出3分31秒80締造室內賽歐洲紀錄,如今再於這個幸運地創下室內賽世界紀錄,這讓英格布里森大讚那個體育場真的非常棒。

英格布里森說:「我喜歡強拉尾盤的感覺,我覺得觀眾愛看,且加速衝過終點線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棒的事。」

今天這場比賽,提菲拉始終都保持領先,直到最後250公尺才被英格布里森超車。

對英格布里森來說,他今年最重要的目標,是要於7月在美國尤金(Eugene)的室外賽事成為世界冠軍。

屆時,英格布里森也被看好打破摩洛哥傳奇好手蓋魯伊(Hicham El Guerrouj)締造、高懸24年的3分26秒世界紀錄。

英格布里森說:「這是我擁有的第1個世界紀錄,我會記得這晚很長一段時間,我希望未來我能打破其他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