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起火 載4000輛保時捷、賓利和藍寶堅尼 |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貨船起火 載4000輛保時捷、賓利和藍寶堅尼

一艘滿載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保時捷(Porsche)等車輛的運輸船Felicity Ace,週三(16日)在大西洋亞速群島(Azores)附近因不明原因起火,所幸22名船員全數平安撤離,但船上近4000輛汽車的狀況還不清楚。

========

高通5G旗艦晶片 或從三星轉單台積電

外電報導,因生產品質考量,高通將把新款5G旗艦晶片「驍龍 8 Gen 1 Plus」代工訂單由三星轉至台積電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生產,最快4月出貨,預計第3季放量。

========

日經報導 台灣晶片業高薪搶人才大戰

日經亞洲18日刊出專文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搶人大作戰全面開打。兩大晶片業雇主台積電與聯發科,今年共將招募過1萬人。美光、應材、默克等外商也計劃今年在台增加數千個工作機會。截至2021年底,台灣半導體業就業人口有29萬多人,2019年時是22.5萬人。不過,日經指出,台灣的理工科系畢業生人數近年大幅減少,主要原因是少子化。

========

英特爾預測今年營收成長2% 基辛格有興趣投資安謀

英特爾(Intel)預測今年營收將成長2%。同時,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表示,若有財團出面收購安謀公司(ARM),英特爾會有興趣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