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俄入侵風險高 道瓊挫600點 台股靠航運撐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另一個影響市場動態的關鍵,就是烏俄局勢,2月17日,俄羅斯突然下令驅逐美國駐俄國副大使,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風險「非常高」,而且可能會在「幾天之內」發生。週四美股四大指數全部下殺,道瓊收黑超過600點,台股今天早盤隨著國際股市回檔,最低回測1萬8千零98點,不過在電子盤回穩,加上航運股挺身而出,午盤前跌幅收斂。

白宮表示,俄羅斯謊稱已開始從邊境撤軍,但美國得到的證據卻是,俄羅斯在過去幾天裡已在烏克蘭邊境增兵多達7000人。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風險「非常高」,而且可能會在「幾天之內」發生。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正在製造一種假象,以便趁虛而入。我們看到的所有跡象都表明,他們準備入侵烏克蘭,進攻烏克蘭。」

與此同時,俄羅斯方面繼續表示尋求外交解決途徑,週四,俄羅斯向美國遞交回覆,表示願意就限制在歐洲部署導彈、限制軍事演習等措施進行會談。

美國國務院證實,俄羅斯已經下令驅逐美國駐俄羅斯副大使戈爾曼(Bart Gorman),並明確指出這是俄羅斯升級緊張關係的行動。美國將考慮反制措施。

白宮副發言人 簡-皮埃爾:「俄羅斯針對我們副大使的行動是無端的,他是大使館領導團隊的關鍵成員,而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的,就是兩國間有必要的外交人員來促進兩國政府間的溝通。」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