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談烏俄 布林肯:俄計劃為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國際持續在烏俄議題上斡旋,17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聯合國安理會討論烏俄緊張局勢的會議。布林肯表示,俄羅斯正在計劃,為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2.17):「首先,俄羅斯計劃為其攻擊(烏克蘭)製造藉口。...在過去的幾天裡,俄羅斯媒體已經開始散布一些虛假的令人擔心的消息,目的是要最大限度地激怒公眾,為戰爭的合理性鋪路。今天,這種聲勢在俄羅斯國家控制的媒體中愈演愈烈。今天,我們從俄羅斯支持的演講者那裡聽到了一些毫無根據的指控。接下來,為了回應這樣虛構的挑釁,俄羅斯政府最高層可能會戲劇性地召開緊急會議,以解決所謂的危機。政府將發布公告,宣告俄羅斯必須做出回應,以保護在烏克蘭的俄羅斯公民或俄羅斯族人。」

布林肯表示,現在俄羅斯還有時間選擇一條不同的道路,外交是解決這場危機的唯一負責任的方式,其中一個重要部分就是通過執行明斯克協議。布林肯表示,他當天致信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提議下週舉行會議,討論烏俄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