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0多歲少年猝死 確診通報延遲又遭10醫院拒收

日本一名10幾歲男性本月6日確診後被判定不用住院僅須在家觀察,但7日起症狀急速惡化,9日死亡。確診資料遲了3天,送醫時還遭10家拒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日本一名10幾歲男性本月6日確診COVID-19後被判定不用住院僅須在家觀察,但7日起症狀急速惡化,9日死亡。他生前確診資料遲了3天才被通報,送醫時還曾遭10家醫院拒收。

日本埼玉市一名15到19歲的男學生本月2日出現發燒症狀,一度高燒超過40度,6日確診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但被判定症狀未達住院標準,要他留在家中療養,7日因症狀突然急速惡化送醫,9日不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男學生已接種2劑疫苗,也沒有慢性病等基礎疾病,在2日發燒後,於3日接受抗原檢查確診,但埼玉市保健所直到3天後的6日才掌握到其確診的訊息。

埼玉市說,通常驗出確診當天,進行檢驗的醫療機構就要將資訊輸入系統,保健所即可得知訊息;這起案件中,醫療機構稱近期確診病例增加太快,來不及及時處理,這絕非好現象,今後將通知各醫療機構盡速處置。

此外,男學生在7日上午因症狀急速惡化叫救護車送醫時,卻找不到醫院收治,至少遭10家醫院以沒有空病床等理由拒收,花了超過1小時才找到收治醫院。

男學生在送醫2天後的9日死亡,埼玉市分析,死因可能是因為併發「泛發性血管內血液凝固症」(Disseminated Intravascular Coagulation,DIC),容易形成血栓與出血等。

讀賣新聞報導,10家拒收醫院中,有8家的理由是病床已滿;埼玉市消防局指出,急救案件在找醫院收治時,被拒收通常為1、2家醫院,很少有被這麼多家拒收的情況。

報導說,疫情擴大導致急救難度上升的狀況,也快速擴及到一般傷病急救。埼玉縣消防課統計,去年12月有1410件急救送醫困難,今年1月則有約3000件,超過當月整體急救案件2萬8274件的1成,成為單月最高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