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引進國內首架A330neo廣體客機 今日交機

星宇航空表示,全台首架A330neo廣體客機於18日正式交機。示意圖(圖/星宇航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星宇航空表示,繼2019年引進A321neo後,再度引進全台首架A330neo廣體客機,在18日正式交機,星宇也為台灣飛回第一架A330neo航機,預計可於5月開始投入營運。

星宇航空共計承租8架A330neo,今年度將再導入3架同款新機,並逐步投入澳門、胡志明市、新加坡、曼谷及東京等亞太區域航點服務,滿足中長程航線飛航需求。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歷經多時與團隊研究及討論,挑選出最合適的中長程客機,搭配現有A321neo與即將加入的A350 XWB,其短、中及長程機型皆各具特色,可使星宇機隊的飛航網絡更加完備。

星宇航空說明,A330neo具有極佳的節能優勢,高氣動效益的機翼設計搭配 Rolls-Royce Trent 7000發動機,使neo機型較前代A330省下12%的每趟次燃油消耗量,搭配新型鈦合金葉片加上設計改良,使噪音大幅降低。

同時,星宇也與Rolls-Royce簽訂A330neo機隊的原廠保修長期服務,減少環境資源及能源的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