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中國港塞 導致鐵礦砂、電子產品運輸延宕

據彭博報導,中國港口堵塞,導致鐵礦砂、電子產品運輸延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受到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影響,中國的港口堵塞正導致從鐵礦石到電子產品等各種商品的運輸延宕,迫使企業更加依賴商品庫存。

報導提到,由於對船隻的檢疫要求收緊,及港口的人力減少,與疫情爆發前相比,將鐵礦砂運送到中國的時間增加7到10天。

香港近期的疫情也加劇這種情況,隨著Omicron變異株傳播,港府採取的嚴格防疫措施正拖累港口電子產品和石化產品的運輸。

由於運輸的延誤發生較為敏感的時期,中國正在採取全面性的行動來冷卻不斷上漲的鐵礦砂價格,中共也已要求大宗商品貿易公司減少庫存並配合調查囤積行為。相關的行動措施已經導致鋼鐵原材料價格在本週暴跌15%。

由於港口庫存達到2018年以來最高水準,航運延誤對價格可能會減弱。儘管如此,在需求前景不確定,加上中共呼籲貿易商釋放過高庫存的情況下,可能會增加鐵礦砂的波動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