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完全子公司化!夏普宣布買回SDP股權

鴻海集團轉投資夏普(Sharp)董事會決議,要將現在保有20%股份的大型液晶面板生產公司的SDP(堺工廠)完全子公司化,以利將來策略規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鴻海集團轉投資日商夏普(Sharp)18日宣布,經董事會通過,要將現在保有的20%股份的大型液晶面板生產公司的SDP(堺工廠)完全子公司化,以利將來策略規劃。

夏普今天召開董事會,拍板買回SDP股權,同時釋出最新訊息,原擔任會長兼CEO的戴正吳將在4月卸下CEO一職,新任CEO由夏普常務兼海外品牌事業推進本部長吳柏勳接任。

戴正吳指出,SDP在堺工廠投資總額 超過1兆日圓(約新台幣2400億元),夏普曾陷入經營危機,但從2009年開始稼動至今已經超過12年,其折舊及技術已成熟,大幅改善經營體質。另外,SDP和夏普兩家公司長期以來,是不可分割的事業共同體。

戴正吳表示,在2021年初,夏普本來想把所有SDP的股份賣給WPL,後來他覺得不妥,而中止這樣的想法,最後僅賣出少部分股份。考量大型面板的市場動向和夏普的顯示器事業戰略等,決心要將WPL的股份全部買回,讓SDP復歸為夏普100%持股子公司,有利將來的策略規劃,是他主張買回SDP的主要理由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