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普丁大玩拉高談判籌碼 美需兩手硬兼穩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烏克蘭邊境俄羅斯大軍動向詭譎。週六,總統普丁將遠距離視察俄軍的飛彈測試演習。學者分析,俄軍動向的進退之間,普丁用意可能在麻痺對手,目的是提高談判籌碼。同時間中共威迫台灣,美國面臨犄角之勢,台灣必須密切關注情勢。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他真的是要全面攻擊烏克蘭的話,有一個領先指標各位可以看一下,當烏克蘭遭受到大規模的網路攻擊,而不是飛彈攻擊,那應該就是真正攻擊的開始。」

烏克蘭邊境俄羅斯大軍動向詭譎。當美國情報警告,俄方16日可能開戰,俄方15日聲稱部分撤軍、只是演習,美國則提證據說,退了又進,反而增兵,普丁隨時可扣下扳機。學者明居正分析,普丁用意可能在麻痺對手。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這一次他本來想是偷襲烏克蘭的,結果沒有想到被美國跟歐盟大聲嚇阻。對烏克蘭全面開戰,機會非常非常小,除非他(普丁)真的誤判;否則的話他現在動作,應該只是加碼大玩,玩的目的是提高談判籌碼。」

時事評論人 桑普:「中共非常樂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製造出一個,快樂第三人易位(俄轉中)的結果。我覺得這一點是中共的盤算。」

明居正分析,普丁抱著「大俄羅斯」夢、甚至所謂「大蘇聯」,2008年出兵喬治亞,14年出兵克里米亞;這次目標之一,是要烏克蘭修憲授予頓巴斯「特殊自治地位」、不受中央管轄,再從寬解釋並落實兩次《明斯克協議》,那麼,普丁不用動兵,未來透過烏東親俄勢力的人士,去競選烏克蘭國會議員,就能影響烏克蘭決策。

美國與俄羅斯,在烏克蘭對壘。 不過,加上中共威迫台灣,美國正面臨犄角之勢。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國現在必須兩手硬,也就在烏克蘭這邊要硬,在台海這邊要硬,然後兩手都把對方壓下去,我不能說輸掉烏克蘭就輸全局,但輸烏克蘭的話就加大了中共侵略台灣的野心,美國就要這邊再加碼去抵擋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