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權 德冬奧雙金選手返德後:再也不去中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關注人權 德冬奧雙金選手返國後:再也不去中國

德國冬奧選手、身為女警的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8日在北京冬奧女子單人雪橇項目奪金,完成冬奧3連霸,得獎後被媒體問到中國人權問題,她當時說「回國後再說」,回到德國後她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節目訪問表示,對奧運由侵犯人權的中共主辦感到不解,自己猶豫了很久才決定參賽,也坦言「未來再也不去中國。」

===

歐盟重新確立在非洲影響力 對抗一帶一路

歐盟周四(2月17日)歡迎40多位來到布魯塞爾的非洲領導人,以重新確立其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對抗中共「一帶一路」倡議。歐盟將在峰會上提供幾套支持方案,以加強非洲的衛生、教育和社會穩定,並將承諾投入其3,000億歐元的「全球通道」投資計劃的一半。

===

瑞典國會外交政策辯論 台灣民主獲跨黨派支持

瑞典國會16日進行年度外交政策的辯論,辯論中多次提到台灣,大多數政黨都提出對台灣支持的發言,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也罕見地對台灣議題做出正面回應。

===

把故事說成真 迪士尼計畫在美國建住宅社區

迪士尼(Walt Disney)強化說故事能力,不光調整人事進軍元宇宙,公司16日更宣布新的「故事居住(Storyliving)計畫」,與房地產開發商合作,要設計興建美國住宅社區,第一個就要蓋在創辦人華特迪士尼南加州故居附近,將迪士尼粉絲喜愛的奇幻夢想世界推展到主體樂園和影視娛樂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