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2024年量產「2奈米」 代工服務專注車用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美商科技巨擘英特爾(Intel),快速在晶圓代工領域上擴大版圖,18日投資人會議上,執行長基辛格對外宣布製程技術規劃,除了2024年量產2奈米,也將成立汽車部門,代工業務將專注聚焦在車用晶片上,未來產業競爭態勢也更加激烈。

英特爾2022年投資人會議18日(2/18)正式登場,英特爾稍早宣布收購高塔半導體,外媒路透更報導,下一個併購對象對準矽智財大廠ARM(安謀),這麼積極,就是看到產業巨大改變。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因為我們確實相信,我們需要更多代工DNA。 所以這是導致我們得出這個(併購高塔)結論的一個重要部分原因,我們併購了一個巨大業務,幾十億的出價是我們認為可以從中快速增長。」

英特爾擴大晶圓代工市場版圖,這次首度宣布旗下代工服務(IFS),將成立汽車部門,把車用晶片作為主軸,除了採用開放式架構,協助車用晶片製造商,轉換到最先進製程,預期2030年車用晶片市場規模,可望翻倍達到1150億美元。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我們對此感到興奮,今天高端汽車矽含量,從現在的4%到2030 年提高到20%,市場增加了 5 倍,因此我們正在推出我們的汽車晶片代工產品。我們相信隨著我們到這一階段,將推動 IFS 業務(晶圓代工業務)營收快速成長。」

對於台積電2022下半年,即將量產3奈米製程,英特爾同樣不甘示弱,基辛格進一步宣布,旗下Intel 4(4奈米)製程,今年(2022)下半年製造生產,Intel 3 (3奈米)2023下半年上路,關鍵的Intel 20A,也就是20埃米、2奈米,2024上半年準備生產,進一步PK台積電先進製程腳步。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有人會說你瘋了嗎,每個製程節點不到兩年時間?我們有信心的說,五年達成四個技術節點,而且我們會按照計畫進行。為了今天我把它帶來了,讓我炫耀一下,今年才做好的,這有點像一個里程碑的時刻,Intel 18A,這就是首度採用18 A 製程製造的晶圓。」

基辛格喊出預算無上限,向外界亮相整隊後的經營團隊,可見確實信心十足,不過半導體技術需要時間累積,不論是生態系、製造經驗、生產良率與商業模式,英特爾能否追上台積電,都需要進一步時間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