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民眾籲平台設自律機制 羅秉成:假訊息達國安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瑞典哥登堡大學,2019調查顯示台灣是「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最嚴重的國家。而台灣不論在控制疫情或是大選期間,時常受到假訊息攻擊。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公布今年的新調查表示,有9成的民眾,支持政府立法要求平台,建立假訊息自律機制。

行政院政務委員 羅秉成:「(假訊息)它的危害,不危言聳聽的話,就如果大家認知到它的危險性的話,甚至會破壞到我們的社會信賴、各種信賴、人跟人的信賴、人對政府的信賴、人對制度上的信賴,乃至於可能讓民主制度因此受到動搖。那幾乎是達到了國安等級的問題了,因為影響到一個國體。」

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舉辦了「2022年假訊息年度調查發表暨高峰論壇」,包括董事長胡元輝、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台大新聞所所長溫貞玲、教授謝吉隆、政治系教授張佑宗,都有出席。而調查報告也發現,高達4分之3的民眾在過去一年內都有收到假訊息,超過半數的民眾認為假訊息源頭包括「傳播媒體」、「政府官員」以及「境外勢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