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發言人提一中 陸委會:政治介入體育

北京冬奧發言人提一中 陸委會:政治介入體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針對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倡議「一中原則」,陸委會今天對陸方企圖以政治力公然介入國際體育活動,表示嚴正譴責,並指如此淺薄脫序的政治操作無效。

美聯社報導,北京冬奧組委會17日舉行本屆賽會最後一場每日例行記者會,中國大陸籍發言人嚴家蓉答覆外媒提問時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隨即遭在場記者質疑如此表態是否將奧運政治化。

大陸委員會今天透過書面表示,嚴家蓉於17日違反奧會憲章「奧運不得政治化」的規定,利用奧會記者會場合,公然發表「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謬誤言論,陸委會予以嚴正譴責。

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近期藉由主辦冬奧的機會,公然進行大外宣與政治統戰宣傳,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台灣民眾堅決反對。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台灣民意從未接受中共矮化侵犯台灣的政治主張與兩岸關係路徑,台灣的未來是由台灣人民自主決定,並非中共當局可以置喙干預。

陸委會表示,陸方違反奧運政治中立的精神,其淺薄脫序的政治操作,除了貽笑國際與徒增台灣民眾反感外,並無法達到任何效果。

陸委會最後呼籲中共作為今年冬季奧運的主辦方,與其耗費資源,進行政治統戰宣傳與「大外宣」,不如以務實開放的態度,傾聽台灣人民堅持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心聲,積極回應國際社會對於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的關切,如此才能經由舉辦「北京冬奧」,營造友善、負責任的大國形象,真正達到「團結、和平、相互尊重理解」的奧運會精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