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擬赴德 拜登質疑此刻出國是否明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定19日赴德國會晤西方領袖,也料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定19日赴德國會晤西方領袖,也料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會談,但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質疑澤倫斯基現下出國是否「明智選擇」。

綜合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打算本週末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此時出國是否明智一事時,拜登說這要由澤倫斯基來判斷。

他說:「在尋求外交解決方案時,這可能會是明智選擇,但一切由他決定。」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9日將親自視察俄烏邊境沿線地區的大型軍事演習,此舉進一步升高緊張局勢。拜登今天表示,蒲亭已決定要在近日入侵烏克蘭。

但拜登沒把話說絕,未排除外交解決方案可能性。

拜登今天在白宮表示,俄羅斯可以在兩者之間做出選擇,「一是開戰並吃足一切苦頭;另一是尋求外交解決,為所有人創造未來」。

烏克蘭東部發生砲擊事件,加上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今天要求居民撤離,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依舊表示不打算攻擊烏克蘭。

根據拜登說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將在歐洲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拜登再度排除派美軍到烏克蘭的可能性,但他的政府重申會對莫斯科當局祭出制裁,使其付出慘重代價,且俄國將遭到國際社會唾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