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史前超級山脈 長達八千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澳洲國立大學(ANU)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史前時期存在於地球上的一座巨大山脈,延綿長達8,000公里。相比之下,當今世界聞名的喜馬拉雅山脈只有2,400公里長。

研究發現,這些超級山脈中最巨大的山脈在地球歷史上只形成了兩次--第一次在20億至18億年前,科學家把它叫做「努納超級山脈」(Nuna Supermountains)。第二次在6.5億至5億年前,被命名為「跨岡瓦納超級山脈」(Transgondwanan Supermountain)。

這兩座山脈都是在超大陸形成時期上升的。沒有證據表明在這兩個事件之間的任何階段有其他超級山脈的形成,這使得它們更加重要。

研究認為,山脈是侵蝕物質、沉積砂石的重要場所,這個過程使得像磷化合物這類物質流入海洋,而這些化合物為海洋生物製造氧氣和糖分提供了重要的條件。

科學家由此推測,這些山脈為地球上生命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養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