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推年菜造型果凍 簡單過新年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黃曆新年準備豐富年菜也可以簡單又應景,在物價上漲與疫情衝擊下,泰國曼谷一家甜點店看準商機,利用椰奶果凍製做迷你豬頭、烤鴨和蒸雞等年菜佳餚造型甜點,廣受當地的華人朋友喜愛。

琳瑯滿目的桃子、橘子、金元寶、發糕、豬頭和烤鴨等造型的杯裝甜點,這些都是由泰國一家甜點店以椰奶果凍製作成的迷你年菜。

將調配好的椰奶果凍液倒入模具中,待冷卻凝固後脫模至盤中進行上色與裝飾,接著和底部的杯裝果凍結合,可愛精緻的年菜造型果凍就完成了。

甜點店合夥人 塔納帕赫 (Thanapach Montraprasit):「我們有大量的訂單,甚至無法負荷來自 Facebook 上的訂購。我們在 LINE 帳號上收到了大約400-500個詢問,還有超過 200-300則來自 Facebook Messenger 的詢問。」

泰國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生活成本一直在上漲,許多食品的價格不斷攀升。當地某所商業大學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黃曆新年慶祝活動通常會帶動消費,但在新一波疫情爆發後,泰國今年同時期的消費支出可能是11年來的最低點。

這家曼谷甜點店從 1 月初才開始推出年菜造型甜點菜單,以新台幣800元左右的價格提供一盒 9 種經典年菜組合,除了新鮮感,不必花費準備一頓傳統年菜的價格和便利性,都是廣受顧客喜愛的原因。

顧客 娜里 (Naree Boonyakiat):「對我來說,我一個人住,我必須準備所有的食材,比如豬肉、雞肉和鴨肉。有很多東西要買,而且(隨著疫情爆發)這段時間太忙了。相比之下, 買這個組合更方便,更輕鬆,拍的照片也會很好看,我覺得這是個好點子。」

顧客 坦博迪 (Thanabodee Phooncharoen):「我覺得這對節日和聚會都是好的。但就我付出的價格而言,我對它的口味期望更高一些。它嚐起來味道就像其他典型的椰奶果凍一樣。」

甜點店合夥人塔納帕赫表示,大多數的華人仍然很注重傳統文化,雖然果凍不是真正的雞鴨魚肉,但卻包含了新年應景的所有菜餚。在肉品價格漸趨昂貴下,顧客對年菜果凍更感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