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蘇貞昌促調查不當言行適當處分

行院長蘇貞昌要求調查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的不當言行,並為適當處分。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參加北京冬奧時,上傳身穿中國隊服練習影片,引發爭議。行政院今天表示,國家代表隊成員應謹言慎行,行院長蘇貞昌已要求調查黃郁婷的不當言行,並為適當處分。

黃郁婷參加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前,在個人社群媒體貼出練習影片,被發現身穿印有China字樣的中國隊服,引發爭議。

行政院下午透過媒體群組表示,關於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片,以及後續發言內容不符民眾對國家代表隊選手期待等行為,發言人羅秉成說,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應謹言慎行,維護國家尊嚴。

羅秉成說,政府以民眾稅金挹注代表隊成員,作為培訓與賽事參與所需經費,選手更背負國人期待,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認為黃郁婷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處分,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