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境再升溫 拜登確信俄羅斯會入侵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好,歐安組織表示,觀察到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攻擊事件顯著增加,一天就有數百起,已相當於達成停火協議前的衝突數量。週五(2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就俄羅斯和烏克蘭危機發表講話,確信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但不認為普丁會使用核武。他也再次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遭到西方盟國的聯手制裁。

在週五下午的緊急發布會中,拜登重申了美國對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判斷,並明確指出,俄羅斯已將烏克蘭首都基輔定為攻擊目標。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俄羅斯推行(入侵)計劃,將為災難性和不必要的戰爭負責,美國和盟國將會捍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使我們的集體安全免受威脅。」

拜登再次強調,美國雖然不會派兵進入烏克蘭,但會持續支持烏克蘭人民,並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追責俄羅斯的行為,西方國家已團結一致,下定決心,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準備對其實施嚴厲制裁。」

當天稍早,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辛赫(Daleep Singh)表示,西方盟國即將就制裁俄羅斯的最終方案達成一致。

週五,烏克蘭東部地區緊張局勢加劇。親俄武裝和烏克蘭軍隊互相指控對方發動炮擊。俄羅斯媒體聲稱,烏克蘭軍隊在過去24小時內至少發起了29次砲擊。

而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主席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則表示,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親俄武裝,企圖挑釁烏克蘭軍隊,但烏克蘭將堅持以和平的方式來化解危機。

同一天,美國白宮首席網絡官員,將週二烏克蘭外交部和國有銀行等機構遭受的大規模網路攻擊,歸咎於俄羅斯,並暗示俄羅斯未來還可能發動更具破壞力的攻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