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選北市?陳時中:防疫處理好才有資格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好,衛福部長陳時中,頻頻被關注是否參選年底台北市長。前一天陳時中說,「能選的話就會辭職」。媒體關注是不是在等總統蔡英文點頭?今天(19日)陳時中受訪時回應,現在的任務就是防疫,必須將防疫處理妥當、大家都安心的時候,他才有參選的資格。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一天表態,如果參選北市就會辭職。週六出席公衛師記者會,媒體關注陳時中參選時機,是不是在等總統蔡英文點頭答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防疫)這個事情我處理的妥當,才具備有能選的資格,那沒有處理妥當,那當然就是屬於不能選。(記者:那你覺得你現在能選了嗎?)我不知道。(記者:要等誰告訴你?)沒有、沒有誰要告訴我,看到亮光我就知道了(記者:亮光可能是甚麼時候?)大家都安心安全的時候。」

指揮中心研擬放寬防疫管制,3月份鬆綁入境檢疫,是否代表3月疫情趨緩時,陳時中就會宣布參選?

衛福部長 陳時中:「沒有,那還早。(記者:所謂疫情趨緩你就會出來選是這個意思嗎?)要大家都安心了吧(記者:安心就會出來選?)嗯。沒有啦,你不能這樣講,這題目陷阱太重了。」

陳時中強調,做好防疫只是參選的起碼條件,社會賢達多,也不是非他選不可。但如果沒有控制好疫情,就沒有參選資格。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於世界舉世滔滔中有了最好的成績後,我們也要讓疫情得到好的控制,讓經濟以及民眾的生活都能恢復正常。」

蘇貞昌肯定陳時中率領防疫團隊,也設下新目標,要兼顧防疫與經濟。不過陳時中頻頻挨批占用行政資源,媒體人趙少康呼籲陳時中,要選就快點辭職,不要利用職務搏取聲量,「吃碗內看碗外」。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很早就講說我不會這樣做,只是很多人幫我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