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刀把子」進駐中小學 任法治副校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近日,中共教育部宣布,五月開始,政法系官員將全面進駐中、小學校園,擔任「法治副校長」。

2月17號,中共教育部公布,「中小學法治副校長聘任與管理辦法」,五月一號起實施。每所學校配備至少一名法治副校長。

據稱,法治副校長由中共法院、檢察院、公安機關、司法行政部門推薦或委派,經教育行政部門或學校聘任。聲稱將負責開展法治教育,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宣傳,保護學生權益等。

對此,大陸某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說,從去年年底開始已經有公檢法人員進駐中小學校園,據說要進駐30萬人。

大陸某高校退休教師 劉女士:「你說你派人進駐校園,能解決什麼問題呢?宣傳習的法治思想,還必須得派公安人員進駐學校?公安進駐校園還指不定鬧出什麼亂子呢?依我看呢,派公安人員進入學校,就是控制就是維穩,看著老師和學生的,看你誰敢亂說亂動。」

劉女士說,近期曝光的徐州鐵鍊女事件,地方公檢法司包庇、縱容,甚至直接參與人口販賣。讓這伙人進入校園,學生還有安全感嗎?

中共最高法院官員說,截至去年底,已有1萬3800多名法官,擔任1萬5300多所中小學的法治副校長。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認為,被稱為中共「刀把子」的政法人員進校園,與文革時期軍隊進校園是一個性質,目的是強化學校管控。

李元華:「你現在社會是一個烏七八糟的黑暗的社會。那麼你假借要教育青少年,你把這種公安在社會上名聲並不好,貪腐也很厲害這一波人,再重新擺在學校裡,它能起到什麼作用?起不到任何教育孩子的作用。」

李元華認為,這種反人類、反普世價值的惡法出臺的越多,中國社會越亂,只能起到加速中共崩塌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