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砲擊烏東 烏克蘭總統:不會回應挑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指稱烏克蘭砲擊東部分離分子掌控區與俄羅斯邊境的說法「純屬虛構」,烏克蘭不會回應挑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0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指稱烏克蘭砲擊東部分離分子掌控區與俄羅斯邊境的說法「純屬虛構」,烏克蘭不會回應挑釁。

俄國與烏東接壤地區以及烏克蘭分離分子掌控區傳出爆炸之際,澤倫斯基今天在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會議(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對西方安全官員發表上述談話。

他說:「昨天在(分離分子)臨時占領區的狀況顯示,砲彈似乎從我方射出,一些直接落入(俄羅斯)羅斯托夫 (Rostov),這些說法純屬虛構。」

他敦促西方國家別等到俄國入侵烏克蘭才施加制裁。

俄羅斯在與烏東接壤處集結約15萬大軍,還說為了俄國長期安全著想,必須聽到烏克蘭永遠不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承諾。

但西方國家領袖認為俄國準備入侵烏克蘭,他們說,俄國攻烏將面臨嚴重後果,警告莫斯科別試圖重劃歐洲邊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