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升溫 外交部:21台僑滯留 籲儘速撤離

烏克蘭平民參與軍事訓練課程,接受基本的戰鬥和生存訓練。(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0 日訊】烏克蘭危機持續升溫,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指出,目前仍有21名旅居烏克蘭的台灣人沒有撤離,外交部呼籲台僑儘速離開,避免可能發生的戰爭風險。

崔靜麟表示,鑒於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軍事對峙情勢未見和緩,中華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連日來不斷聯繫及呼籲在烏克蘭的僑民,儘速離開烏克蘭或至少前往離戰火較遠的烏國西部利維夫市(Lviv)地區避險。

崔靜麟說,根據目前駐俄羅斯代表處掌握的旅居烏克蘭台灣人情形,已有6人離開烏克蘭國境,有8人前往烏國西部城市利維夫,但仍有21人留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或其他地區,駐俄羅斯代表處將持續與在烏國僑胞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最新資訊及必要協助。

外交部再次呼籲,民眾此時應避免前往烏克蘭,仍在烏克蘭境內的民眾則應儘快離境,或遠離俄烏邊境潛在軍事衝突區域,以維護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