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線動盪 馬克宏將與蒲亭通話盼扭轉局勢

俄烏情勢緊張,法國總統馬克宏將與俄國總統蒲亭通電話,試圖扭轉情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0 日訊】西方強權預測俄羅斯即將進犯烏克蘭,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將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電話,試圖扭轉情勢。

現在烏克蘭前線地帶的火力攻擊更加頻繁,基輔昨天表示有兩名軍人陣亡,為一個多月來首度通報有人死於衝突,平民於本週末撤離前線地區。

克里姆林宮堅稱沒有進犯計畫,然而昨天俄國試射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無益於緩和緊張情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說:「種種跡象顯示,俄國打算全面進攻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稍早也表示,他「確信」俄國幾天內會發動攻擊,今天將罕見召集「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開會討論這場危機。

美國與歐洲聯盟(EU)官員都說,他們相信莫斯科企圖捏造藉口來發動攻勢,方法為讓媒體喉舌發布不實資訊,宣稱烏克蘭東部由親俄叛軍掌控的區域發生暴力事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雖然俄國宣稱有汽車炸彈攻擊,但(叛軍掌控的)頓內茨克(Donetsk)在地人回報,情況很平靜。」

根據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天對馬克宏說,他不會回應俄國的挑釁。

但他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演說時,也譴責對莫斯科採取「綏靖政策」。

他說「烏克蘭8年來持續抵擋全世界最龐大的軍隊之一」,並要求給烏克蘭「清楚、合理的時間表」來加入美國主導的北約。莫斯科則主張,這是攸關俄國安全的紅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