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 雙北宗教團體再增兩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0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20日)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案例,包括66例境外移入與4例本土。其中本土案例,包括宗教群聚又再新增兩人確診,以及台南煉油廠衍伸個案一人,還有一例是桃園機場航警的家人。另外,台北市一名入境一個月後的案例確診,足跡包括陽明山臻愛樓、天母SOGO鼎泰豐,還有士林監理站。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今天新增70例病例,其中有四例本土,66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裡面有24例是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確診案例,雙北宗教團體群聚再增兩人,一人為30多歲男性,居住在新店,13號與友人參加宗教團體餐敘唱歌,隔離期間陰轉陽,有喉嚨痛症狀。另一人住在台北市,30多歲男性,因職場接觸確診。

北市衛生局專委 歐佳齡:「他在2月18 號的時候出現有畏寒、喉嚨乾癢、咳嗽、流鼻水、肌肉酸痛等等症狀,所以我們給他安排就醫之後,快篩陽性,我們在19 號有再做後續的採檢,PCR陽性確診。」

另外兩起本土包含台南煉油廠群聚相關,還有桃園機場航警同住家人,已注射三劑疫苗。指揮中心表示,四例本土都是居隔期確診,對社區威脅不大。另外台北市衛生局公布一起境外移入,是入境31天後確診。

北市衛生局專委 歐佳齡:「他其實1月18 號的時候入境,當時有做過7 +7的方案,其實檢疫期中、檢疫期滿,都有做過採檢都是陰性。最近因為接到需要外派的需求,所以他在2月18號的時候,再去做PCR的檢驗,就陽性確診,Ct值是29。」

案例足跡包含陽明山臻愛樓、天母SOGO鼎泰豐,與士林監理站。相關接觸者匡列採檢進行中。而是否在入境後感染?還需要血清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