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門全面解封 觀光業拚重建商機恢復榮景

澳洲歷經近兩年疫情封鎖後,今天起對已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全面重啟國門,觀光客再度來訪,數以百計滯留境外的澳洲人得以返家與家人朋友團聚。圖為雪梨機場員工拿著紀念品歡迎乘客入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澳洲歷經近兩年疫情封鎖後,今天起對已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全面重啟國門,觀光客再度來訪,數以百計滯留境外的澳洲人得以返家與家人朋友團聚。

路透社報導,今天將有超過50架次的國際航班抵達澳洲,其中27架將降落在最大城市雪梨;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限制措施衝擊的觀光業和餐旅業,如今正在尋求重建商機,恢復往日榮景。

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特漢(Dan Tehan)在雪梨機場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這裡在開派對,有音樂演奏,人們臉上掛著笑容,他們馬上就要起舞了,我確信。」特漢拿著一罐澳洲人不可或缺的主要食品維吉麥醬(Vegemite)及無尾熊絨毛玩具,歡迎觀光客到來。

特漢表示,觀光市場將迎來「非常強勁」的反彈,本週搭乘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班機入境的旅客人數上看1萬4000人。

觀光業是澳洲最重要產業之一,產值逾600億澳元(430億美元),雇用勞工人數占澳洲總勞動力的5%,但澳洲自2020年3月為防堵疫情關閉邊境後,觀光業大受打擊。

澳洲迄今累計約270萬人染疫,大多是在Omicron變異株去年11月底現蹤後確診;全國染疫病亡人數為4913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