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北京奧運穿中國隊服 蘇揆:責成體育署處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先前參加北京冬奧時,在賽前練習身穿中國隊服,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調查黃郁婷的不當言行,並做適當處分,來看到蘇貞昌今天的說明。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手代表國家有她的責任,應該維護國家的尊嚴、榮譽,相關的行為極為不當,不符國人的期待,我已經責成教育部、體育署做相關的處置跟規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黃郁婷這個事件,基本上她在冬奧期間言行不恰當,我們覺得非常不恰當,也不合適。(外界)已經譴責了,她也道歉了,這事情可以調查,調查完可以強化(代表隊)行前教育、或相關規範。」

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表示,支持調查來強化教育及規範,但建議政府這次不要追究處分選手。傳出將被調查不當言行並處分之後,黃郁婷關閉臉書粉絲團,之前關於「運動無國籍之分」、「開放酸言們留言」等爭議發文都已經看不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