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兩大工具機聯展登場 總統AIT出席 逾千國際買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產業逐步復甦,睽違兩年多,工具機展覽,再度恢復實體展出,更是2022年全球首發的大型工具機展,府院高層也在會上宣布,台灣將逐步開放商務客入境,為今年工具機、機械業景氣添增好消息。

台灣兩大工具機展「TIMTOS x TMTS 2022」,在南港展覽館一館二館,盛大亮相展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AIT處長孫曉雅,都出席開幕典禮,更是睽違三年之後,恢復實體展出,成為2022年全球首發的工具機大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兩個最重要的工具機展,首度攜手合作,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這樣的組合不但是具有開創性,也是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沒有疫情爆發,始終都在控制範圍內,而且非常穩定,因此我們準備開放商務人士可以進來。生意更好做,讓我們更好發展。」

真的是很難得,機械業過去兩年在國際疫情、供應鏈影響下,2021年機械業產值1.3兆新台幣,年成長17%,工具機產值1496億,年成長30%,產業大老預期,Covid疫情流感化,今年國際商務今年運作也將逐步回到正軌。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 如果今年的匯率、航運、物價能夠持續穩定,我對今年工具機的出口非常的樂觀,並將會強力有力的持續的成長。 」

儘管國際商務客入境還有困難,今年工具機展首度採用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貿協5G手機,在線直播的同時,協助國際廠商,一對一即時洽談。產業展現強勁競爭力。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更多的區域供應中心出現的時候,對工具機的需求當然會更增加,過去一年多台幣有相當幅度的升值,但是我們工具機的出口,還是維持相當強的競爭力,那就是因為我們不斷創造新的附加價值,並且跟未來的創新科技,是完全走在一起。」

機械業從過去全球供應鏈轉變區域製造模式,智慧移動、低軌衛星、航太產業也帶動新一波機會。

今年展覽全球重要產生國,瑞士、德國、美國,都籌組國家館共襄盛舉,總計16國950家參展廠商使用5,100個攤位,兩大展覽媒合商機預期達到2019年TIMTOS的8成,上看480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