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譴責破壞台海現狀企圖 支持推進與台灣貿易關係協定

據外媒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表示,台灣海峽的安全對於印太地區的安全至關重要,法國並將支持任何可能推進與台灣貿易關係的倡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近日烏克蘭危機引發各方對台海情勢的關注,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近日受訪表示,譴責所有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的企圖,為了防止發生衝突,法國有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並將支持任何可能推進與台灣貿易關係的倡議,例如擴大市場准入或取消非關稅壁壘。

近年來面臨中共軍事威脅,台灣海峽局勢逐漸升溫,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勒德里安表示,譴責任何破壞(台灣海峽局勢)現狀的企圖,包括任何可能導致事件升級的行動,這是法國與歐洲夥伴共同關注的問題。

勒德里安強調,「為了防止發生衝突,正迫切採取行動」,法國「希望能確保和保護」其夥伴的主權。勒德里安還說,在太平洋的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等地有法軍基地,台灣海峽的穩定對於周邊地區全體的穩定至為重要。他雖然未明確點名中共,但言下之意,對於中共具威脅性的海洋行動感到不安。

另外,歐洲近期與台灣加強關係,歐盟(EU)與台灣考慮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投資協定。對此,勒德里安表示,法國將「支持任何可能推進與台灣貿易關係的倡議」,例如擴大市場准入或取消非關稅壁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