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案傳受虐女被轉移 事發村落被圍上鐵皮

江蘇省日前成立徐州八孩案調查組,官方除刪文及警告外,傳出被套上鐵鍊的「八孩媽」已被轉移;而事發董集村一帶則被架設鐵皮團團圍住。 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江蘇省官方日前成立徐州八孩案調查組後,官方除啟動維穩模式大舉刪文及警告外,被套上鐵鍊的「八孩媽」傳出已被轉移他處,下落受到關注;而事發的董集村一帶則被架設鐵皮團團圍住。

此外,率先披露案件當事人董志民與楊慶俠結婚證的中國調查記者鄧飛,日前公布一名徐州市沛縣民眾的來信指出,在距董集村約5公里處仍然「有些被困的年輕女子,也是被從別處帶來,關在家裡與外界隔絕」。

中共江蘇省委、江蘇省政府17日宣布針對徐州八孩案成立調查組,被中共大小官媒全數轉發。然而,中國民間對江蘇官方此舉並不抱持太大希望,反而多半認為這是中共官方出手「降溫、定調」的訊號。

綜合中國及海外網路訊息,知情人士直指,江蘇省官方調查組進場調查的第一件事,就是董志民、楊慶俠的結婚證究竟是誰洩漏的?不少中國網友除對此大感失望,並表示此舉實是承襲中共官方「不解決問題,先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的作法。

網路影像及照片並顯示,為進一步防止包括志工、民間調查記者在內的熱心人士接近,除原有由當地警方設置的檢查哨外,江蘇豐縣董集村及周邊地區上週起更以「防疫」為名,架設起綿延數百公尺的鐵皮圍牆,將全村及週邊地區團團圍住,只在道路留下缺口,由員警把守一一登記人車證件。

更受注意的則是事件當事人─受虐「八孩媽」目前的處境及下落。先前,2名試圖前往江蘇省豐縣精神病院視她的2名女性志工,一度被警方拘留。她們雖被釋放,但公開指控拘留的員警涉嫌動粗,身上出現被毆的傷痕。當地警方這一舉止,反讓外界懷疑「八孩媽」的行蹤究竟何在?

據多次領先披露徐州八孩案訊息的維特帳號「驕傲女孩」及其他中國網友指稱,「八孩媽」似有可能已經不在原先收治她的豐縣精神病院,而被轉移他處。其中「驕傲女孩」指稱,豐縣精神病院的人「都不知道李瑩(外界普遍認為的八孩媽身分)在哪兒了」;另一名中國網友則說,八孩媽「不在豐縣,也不在徐州」。

除「八孩媽」外,徐州境內其他可能被拐賣受虐的女性下落也受到關注。鄧飛透過微博表示,一名銅山民眾寫信告訴他,距董集村5公里處「還有些被困的年輕女子,也是被從別處帶來,關在家裡與外界隔絕」。「雖然沒有像『鐵鍊女』(八孩媽)一樣地悲慘,但境地也不好,這些女孩可能是家人『嫁』過來的」。

另據網路訊息,中共當局對「八孩案」的維穩措施持續展開。其中,先前參與聲援此案連署的相關大學校友,已陸續接獲通知要求撤出連署;而描寫中國人口拐賣的舊著、最近熱賣的相關書籍,也突然從網購平台下架;而在網路上張貼聲援標語相片的網友,也被要求刪除相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