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傷國人」恐受罰 教長:訓練補助來自人民.盼選手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冬奧選手黃郁婷,出賽前在IG貼文身穿中國隊訓練服的影片,引發爭議,甚至在接受中共黨媒採訪時說出「像在主場比賽」,以及後續臉書發文都持續掀起波瀾,種種行為讓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些言行非常不妥,應該都不是「不小心」,傷了國人感情。預計2週內邀請中華奧會等相關單位,做出處分。

就是這支穿著印有中共五星旗及CHINA訓練服的影片,代表台灣出賽的冬奧選手黃郁婷PO上IG,儘管貼文已經刪除,仍持續引發爭議。外媒德國之聲近期採訪黃郁婷,問到她比賽是為了中國還是台灣競爭,黃郁婷表示,是為中華台北出賽,這是肯定的,自己沒有想那麼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手代表國家有她的責任,應該維護國家的尊嚴、榮譽,相關的行為極為不當,不符國人的期待,我已經責成教育部、體育署做相關的處置跟規範。」

行政院下令調查,給黃郁婷適當處分,黃郁婷也迅速關掉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教育部長潘文忠,週一回應相關問題表示,黃郁婷在著中國隊服裝事件後,雖然有致歉,但之後一而再有不適當的言行舉止,賽後更是在臉書上發文挑釁國人,認為這些都不是一次的「不小心」。更強調,選手的補助經費都是來自人民納稅錢,坦言黃郁婷這次的個案,傷了台灣人的感情,讓大家失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黃郁婷這個事件,基本上她在冬奧的期間言行不恰當,我們覺得非常不恰當,也不合適。(外界)已經譴責了,她也道歉了,這事情可以調查,調查完可以強化(代表隊)行前的教育、或相關的規範。」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呼籲,選手使用人民納稅進行運動培訓,要記得自己是代表國家,並注意相關言行需符合國人期待。而黃郁婷在結束冬奧賽事後,已經返回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