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影像曝俄增加對烏部署 美俄同意有條件拜普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關心,上個星期以來,烏克蘭東部局勢緊張,互相指控對方違反《明斯克協議》,讓烏俄緊張局勢再升級。另外,也有美國衛星公司拍下畫面,證實俄羅斯持續部署烏克蘭。

連日來,俄羅斯媒體稱烏克蘭軍方違反《明斯克協議》,攻擊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地區。21號,俄羅斯新聞社(RIA)又報導,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Donetsk)機場附近發生爆炸。

日前,烏克蘭軍情單位表示,有情資顯示,俄羅斯特種部隊已經在烏東分離主義分子掌控的頓內茨克地區的一些基礎設施埋炸藥。烏克蘭國防情報在官方推特上寫道:「(俄國特種部隊)這些措施目的是破壞我國被占區域的局勢穩定,並製造藉口來指控烏克蘭恐怖分子行為。」

19號,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特斯基(Denys Monastyrskiy)等官員,視察頓涅茨克被分離份子控制地區附近的一座村落時,就碰上砲擊,眾人倉皇奔逃。

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特派記者 Maryan Kushnir(2022.2.19):「就在剛剛,他們朝內政部長發射迫擊砲。你可以看到這裡的情況。」

另外,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原定20號結束,但突然宣布延長。當天,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通話,雙方同意推動烏東停火。普丁也表示,他打算等兩俄聯合軍演結束後,立即從白俄羅斯撤軍。

20號,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又公布一系列衛星影像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又有新的軍事部署,距離烏克蘭邊境僅約15公里。

另外,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原則上同意」與普丁會面,但前提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沒有發生」。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也將在24日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