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必懂的地緣政治!明居正、謝金河屏東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地緣政治」近來成為熱門關鍵字,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19日舉辦講座,邀請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與財經專家謝金河擔任主講人,多位中小企業主慕名前來,了解國際最新抗共局勢與企業經營風險。

以「疫情撞擊下的世界新局」為題,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講述了2022年全球與台灣經濟展望;而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則以「國際政經變局與台灣之回應」為題,剖析國際結構使得台灣能夠屹立到今天的原因。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謝金河:「那我想地緣政治的未來的問題,會如影隨形在每一個國家跟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所以如果你從投資的角度,未來風險控管跟機會,會不斷的在我們周邊激盪,所以我想今天的重點會在這個地方。」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我想現在台灣最重要的問題,就是要認清楚這個國際情勢的變動,國際情勢現在大概就是說以美國為主,然後聯合各國開始要對抗中共,台灣要看懂這個國際局勢,然後要選擇做出戰略選擇,簡單說我們叫伐交嘛,就兵法上的伐交。」

渴望洞悉全球局勢,了解台灣經濟走向,企業未來如何因應?這一場講座,讓企業界人士更加明瞭目前台灣的經濟實力,增加對台灣的信心。

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第14屆財務長 李志相:「原來我們股票不是說它是一個浮誇的一個現象,而是正常的,有這麼多的獲利,才造成這樣目前股市的一個興旺,所以我們對我們的國家有更加地有信心。那對世界的局勢,不管是在戰爭或是一般的方面,我們也更了解我們國際的地位」

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祕書 楊淑如:「我們台灣的地點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那也有跟我們勉勵說,其實台灣真的是一塊寶地,我們現在守著我們的台灣好好的發展,其實受惠的是我們的子子孫孫。」

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 周淑惠:「我相信這次的活動,會帶給我們中小企業會有很大的幫助跟希望,能夠這樣子讓大家都非常的成功,把事業做得非常好。」

面對全球局勢動盪不安,台灣要怎麼因應?明居正說,全球的反共浪潮已經開始,台灣必須看清楚,選對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許美惠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