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人權發聲 NBA坎特:孤獨但不後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對中共侵犯人權一向直言不諱的美國NBA球星坎特,被交易到火箭隊之後,立刻被釋出,造成現在無球可打。坎特表示,NBA一直希望他噤聲,但他不後悔。最近他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近日,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 來到國會山莊,受到參議員的熱烈歡迎。

坎特一直公開譴責中共的人權惡行,包括活摘器官的罪行。他說,中共當局和NBA一直在密切關注他,想讓他保持沉默。

NBA自由球員 坎特:「兩年前,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在推特上談論香港時,NBA 想讓所有人噤聲。我接到經紀人的電話,說整個中國,中共政府都在看你的推特,你不要再發推文了。凱爾特人不讓我接受媒體採訪兩週。」

在華盛頓DC的頒獎典禮上,坎特談到了開始關注中國的原因,一切都始於去年夏天在紐約的一個籃球營。

NBA自由球員 坎特:「我記得其中一位家長從人群中對我喊,你怎麼能自稱為人權活動家,當你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在關在集中營,每天遭受酷刑和強姦?我很震驚。我什麼也說不出來。我轉向在座的父母,並承諾,我會回覆你。那天,我取消一切活動,回到酒店,著手研究,開始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事。」

由於多次直言對抗中共,力挺台灣、香港及新疆等,坎特被球隊交易到火箭隊,然而火箭隊迅速宣布放棄。坎特變成自由球員,必須尋找新球隊合作。

NBA自由球員 坎特:「我談的是中國正在發生的問題,我失去了我的職業生涯。」

NBA自由球員 坎特:「說實話,這條路是孤獨的,在體育界談論(中國人權)。你可以談論各種各樣的社會正義,也可以討論發生在世界上的各種不公正。但談到中共,你不能說出來。如果這樣做了,你必須面對後果。但是了解這一切之後,如果我沒有把這些問題說出來,我無法成眠。但是我並不後悔。」

許多 NBA的同事告訴坎特,不能公開支持他,因為他們不想放棄中國市場。

NBA自由球員 坎特:「但在商業中,還有一些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比如道德、原則和價值觀。」

坎特說,他將繼續堅持信仰。他近日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