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道大規模清場 渥太華反強制疫苗行動暫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加拿大卡車司機反對聯邦疫苗令運動,影響全球多國。杜魯道政府堅持強制措施的同時調動警方清場。截至週日,有將近200人被逮捕;部分抗議者在清場中受傷,雙方對峙整整兩天。抗議者也決定,和平撤出渥太華街頭,讓這場抗議暫時落幕。

截至2月20日上午,渥太華警方表示逮捕了至少191名抗議者。為反對聯邦政府的強制疫苗令,加拿大卡車司機已經在首都抗議超過三個星期。

前一天警方使用胡椒噴霧進行最後的清場,令事態升級。

警方稱,週六被捕的一些人穿著防彈衣,行李和車輛中裝有煙霧彈和煙花。

警方還對抗議者使用了眩暈手榴彈,警方稱向抗議者噴灑了「一種化學刺激物,以制止攻擊行為和保護警官的安全」;沒有使用催淚瓦斯。

清場行動中有一些抗議者受傷。

週五,加拿大騎警騎馬撞到抗議者。渥太華警方在推文中對抗議者說:「我們告訴你們離開。我們給了你離開的時間。」

抗議者 特納:「這是極權主義,暴政,我簡直無法形容。而事實是議會正在就通過緊急法案投票。警方的行?是瘋狂的。」

在警方武力清場之前,數十名在渥太華紮營的卡車司機離開。

來自安省漢密爾頓市的抗議者馬克.蘇特(Mark Suitor):「每個在這裡的人都很平和,你可以聽到口號,我們只是唱國歌。每個人都在高喊自由。我們只想要一個安全、和平的結束。」

不久之後,警方開始清除街道上的抗議者。

抗議者 馬克.蘇特:「沒有通知。什麼都沒有。他們全副武裝,我們所有議會大樓的屋頂上都有狙擊手。這絕對是令人作嘔的事情。我不敢相信我在加拿大的土地上看到了這一幕。」

抗議者 格拉斯:「我來這裡是為了廢除強制接種,但我發現(來抗議)這還不夠。人們被嚇怕了;我們需要改變,讓內心平靜,我們需要讓那些人承擔責任。醫生違背誓言,媒體不告訴我們真相,以及政客們出賣我們的自由以符合他們的目的。」

渥太華臨時警察局長貝爾(Steve Bell)在週六(19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稱,在一再拒絕聽從撤離要求的示威者面前,警方別無選擇,只能使用更強的武力。

渥太華臨時警察局長 貝爾:「當地的官員表現出了耐心和專業精神。他們訓練有素,經驗豐富,他們需要所有這些專業知識來實現我們所看到的結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週一援引緊急法,賦予其政府更廣泛的權力來制止抗議活動。他授權銀行和金融機構在未獲得法院命令的情況下暫時凍結那些涉嫌支持抗議的人的帳戶。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