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養母雞 南投這間雞場沒蛋荒 民眾直奔買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南投八卦山區一家養雞場,飼養了1萬隻蛋雞,業者採用放養的方式,加上用廚餘及飼料餵養,也讓蛋雞相當健康,縱使市場上目前缺蛋,這間養雞場產蛋能量仍相當正常,不少民眾在市面上買不到蛋,都直奔養雞場買蛋。

養雞場的雞跑來跑去,都在戶外野放,吃的是廚餘拌飼料,南投這間養雞場,雞不關在雞舍裡,採用放養的方式飼養,雞有運動就會比較健康,而這陣子的缺蛋荒,養雞場一點都不受影響。

買蛋民眾:「因為這邊剛好有蛋,所以停下來買。(最近蛋是不是很難買),對啊現在蛋都很難買。」

民眾在市區買不到蛋,直奔養雞場產地買蛋,看看雞蛋有好幾種顏色,也開放孩子進入雞舍選蛋,食農教育。

民眾:「放盒子,一顆一顆請小心。」

業者 張宏翊:「我們飼養方式是野放,我們會用廚餘機去攪碎廚餘餵牠們吃,所以其實我們的成本沒有增加太多。」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南投南崗工業區舉辦捐血活動,市場上鬧蛋荒,只要捐血,就送雞蛋。

民眾:「我覺得這個真的是掉下來的禮物,意外得到的很好的禮物。」

會長 江秉翰:「甚至我們的民生必需品,雞蛋、還有一些所謂的口罩、面膜,甚至還有一些消毒用品的部分。」

血庫缺血,民間團體號召捲衣袖捐血,雞蛋肯定是珍貴又實用的捐血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