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一觸即發 多間航空公司暫停飛往烏克蘭航班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表示,約10間外國航空公司已宣布暫停或調整飛往烏國的定期航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今天表示,鑒於烏國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約10間外國航空公司已宣布暫停或調整飛往烏國的定期航班,但烏國空中走廊仍正常開放,飛往該國的航線也相當安全。

荷蘭皇家航空(KLM)12日開出第一槍,宣布停止飛往烏克蘭的航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隨即跟進,宣布今起暫停飛往烏國。

此外,北歐航空(SAS)宣布取消每週飛往烏國的航班;由於俄烏緊張局勢持續升級,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也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停飛每週二往返巴黎和基輔的航班。

路透社報導,烏國基礎設施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er Kubrakov)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有些外國航空公司決定暫時停飛,這些決定純粹是受到情勢相關的負面消息影響,實際上飛行安全狀態並無改變。」

庫布拉科夫並未點名特定航空公司,僅強調當局「正努力安排替代航班」。

他表示,烏國最大航空公司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UIA)已開始售票並增派班機,執飛基輔到慕尼黑和日內瓦的航線,以填補漢莎航空停飛後留下的空缺。

包含UIA在內的2家航空公司上週表示,由於部分外國航空公司開始繞道,避免經過烏國領空,導致他們替部分航班購買保險時遭遇問題。

儘管俄烏今天雙雙暗示將採取新一輪外交行動,以避免爆發衝突,但UIA表示,保險公司已拒絕對烏國領空內UIA旗下部分航班提供保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