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遭雷射照射 澳洲防長指中共一貫惡劣行為

澳洲軍機近日遭共軍艦艇以雷射光束照射,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此事件反映中共「一貫惡劣」的行為模式。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澳洲軍機近日遭中國海軍艦艇以雷射光束照射;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指此事件反映中國「一貫惡劣」的行為模式。對於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指是因澳洲軍機太過靠近中國軍艦所致,杜登也駁斥有關說法純屬荒謬的政治宣傳。

杜登(Peter Dutton)今天接受墨爾本3AW電台訪問,提到澳洲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P-8A Poseidon)於2月17日,遭一艘出現於澳洲專屬經濟區內的中國軍艦以雷射光束照射。

對此,杜登指事件反映出中國政府的行為模式。「他們(中國政府)以為採取恐嚇手段,澳洲就會畏縮;不過,我們(澳洲)當然不會。」

杜登提醒,中國軍艦所發射的雷射光,是來自「軍用技術」(military technique)及「軍事等級的設備」(military-grade equipment)。

杜登解釋,中國政府不論是在東海對待日本的方式,還是在中、印邊境對待印度的方式,都是出於「一貫惡劣」的行為模式。

隨著雷射光束照射澳洲軍機事件發生,激起澳洲朝野一致反彈。不過,中國共產黨黨媒「環球時報」隨即發表多篇文章替中國軍艦行為辯護,其中20日報導引述「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綜觀美國、澳大利亞(澳洲)偵察機對中國實施抵近偵察的過往,可以斷定是澳大利亞(澳洲)惡人先告狀。」

杜登指出,中國的政治宣傳並非基於事實,聽起來有點「搞笑」(comical);因此,他情願多關注香港的年輕抗爭者、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以及其他侵犯人權事件受害者的處境。

杜登向3AW電台表示,澳洲政府已試圖針對事件與中國當局聯絡,目前仍在等待對方回應。他相信,中國之所以對澳洲感到不滿,是因為澳洲於2018年下令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5G設備,而且澳洲也多次批評中國將南中國海軍事化的行為。

杜登又認為,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政府在最近十年來已經變了樣。他指出,中國對待台灣的方式已變得明目張膽,對澳洲和其他國家則採取經濟脅迫手段,又到處收買其他國家的貪官,還試圖讓其他國家成為中國的「朝貢國」(tributary states);不過,偏偏澳洲拒絕配合中國的作法。

他也強調,澳洲希望與中國公開對話,並且維持良好關係;不過,澳洲不會接受霸凌行為,也不會放棄履行法治的義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