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稱疫苗通行證2月24日上路 傳林鄭深圳聽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境頭轉到香港,港府昨天宣佈,單日新增本土病例占7530例,再破單日確診紀錄。港府宣佈,「疫苗通行證」24日起全面實施,屆時超市、商場、百貨公司、餐廳等可營業,但進入需出示紙本或電子接種疫苗紀錄。另外,有港媒消息稱,就在習近平對香港下達「抗疫令」之前,特首林鄭月娥被叫去深圳見北京官員,會議「氣氛凝重」。

香港目前的疫情,以Omicron變種病毒為主。

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的通報,截至2月20日凌晨,累計共有295名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當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突破6000例;近兩個星期的新增確診數,已經超過過去兩年疫情的總和。

香港醫療系統目前已經不堪重負,病床佔有率超過95%。大批患者滯留在戶外,有近萬名患者無法入院治療。

習近平日前命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把防疫當成壓倒一切的任務。港府跟隨中國大陸採取「清零」政策。林鄭月娥表示,計劃對全港市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上週,北京當局已派遣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南下、督導香港建方艙醫院,2月19日下午,香港竹篙灣和啟德碼頭的方艙醫院舉行了動工儀式。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