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官員:俄若切斷天然氣供應 德可撐過冬天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戰火一觸即發。德國官員透露,即使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德國仍可撐過今年冬天,不過前提是沒有出現反常低溫。圖為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戰火一觸即發。德國官員透露,即使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德國仍可撐過今年冬天,不過前提是沒有出現反常低溫。

歐洲的德國、奧地利、義大利、捷克等國的暖氣和發電,高度仰賴透過輸氣管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其中德國的依賴程度高達55%。各國憂心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將把切斷天然氣供應當作籌碼,迫使歐盟不敢實施經濟制裁。

不過,一位不具名的德國官員今天向「明鏡周刊」(Der Spiegel)透露,即使俄國完全切斷天然氣供應,德國光靠現有的儲量和液化天然氣,可以撐過今年冬天的需求,不過前提是接下來幾個月沒有出現反常的低溫。

歐洲正值冬天,但天然氣儲量比往年都低,讓各國政府憂心忡忡。根據能源數據供應商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估算,國營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去年一改往年作法,幾乎不在現貨市場出售天然氣,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數量因此比過去5年的平均少了31%。

俄羅斯拿能源當武器,擴張勢力範圍,長年來受到歐洲各國詬病。隨著烏克蘭情勢升高,各國正努力尋找替代來源。

一位德國經濟部官員表示,短期措施包括立法規定儲氣槽維持冬天的最低儲量、從中東國家卡達進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氣,以及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長期來看,加速推動再生能源,才能真正減少對俄國天然氣的依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