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開視訊峰會談烏克蘭 料觸及台灣議題

七大工業國集團(G7)24日舉行視訊峰會商討烏克蘭局勢,日媒指出,首相岸田文雄(圖)會中將強調,無論哪個地區都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台灣、東海與中國動向也可能成為議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24日舉行視訊峰會商討烏克蘭局勢,日媒指出,首相岸田文雄會中將強調,無論哪個地區都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台灣、東海與中國動向也可能成為議題。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昨天宣布,岸田文雄將出席G7在24日舉行的視訊峰會,商討如何因應緊張的烏克蘭情勢。

報導說,日本政府認為,若放任俄羅斯進攻烏克蘭,所造成的影響將會波及到東亞地區的安全,考量中國與俄羅斯日益深化合作,將加緊與G7攜手因應。

岸田昨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針對烏克蘭情勢表示,這不僅是歐洲的問題,也是與亞洲等國際社會秩序有關的問題。

報導指出,岸田的發言暗示,俄羅斯的行動可能會影響中國的作為。日本政府高層說,如果放任俄羅斯在烏克蘭靠武力改變現狀,在亞洲也可能演變為相同局面。

岸田在G7視訊峰會上的發言,擬將連結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動向,強調不論在哪個地區,日本都不接受憑藉武力改變現狀;預料會中也可能觸及台灣、東海、南海與中國的動向等議題。

岸田也擬在G7視訊峰會上表達,若俄羅斯侵攻烏克蘭,將與英美等國一致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俄羅斯的行動會影響中國的看法也在G7中蔓延,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就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沒有兌現支持烏克蘭獨立性的承諾,將對全世界帶來破壞性後果,包括台灣與東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