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制裁烏東分裂區 警告公民立即離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1日發表聲明,建議美國公民「立即」離開烏克蘭,國務卿布林肯也證實隨著烏克蘭危機加劇,原本從首都基輔撤離至西部城市利沃夫的外交人員,將離開烏克蘭、前往波蘭過夜。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認為有必要做出這個遲來的決定。立即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和主權。」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並宣布承認由烏克蘭親俄武裝勢力控制的頓涅茨克 (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獨立,並命令俄軍進入烏東進行「維和行動」。

普丁講話後,英國首相強生率先公開做出回應。

英國首相 強生:「這顯然違反了國際法。這是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公然侵犯。英國將繼續竭盡全力支持烏克蘭人民,實施非常強有力的一攬子製裁措施。」

歐盟、北約也先後發聲明譴責。

北約秘書長史托爾滕博格在聲明中說:「我譴責俄羅斯決定,這進一步破壞了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削弱了解決衝突的努力,並違反了俄羅斯簽署的明斯克協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下午與拜登通電話35分鐘。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人與被普丁承認的烏東兩地區的經貿和金融活動,並制裁任何與其發生經貿關係的個人。

目前在頓巴斯地區時不時有爆炸發生。俄羅斯在與烏克蘭交界的北、東、南三面邊境部署了軍隊,同時繼續在白俄羅斯境內的兩國軍事合作項目。

近一個月來,美國、英國和北約、歐盟方面,不斷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迫在眉睫」。美國一些媒體報導,情報顯示俄羅斯軍官已經獲得普丁出兵的指令,只是該指令還不是最終決定、有可能發生變化。

本週四(2月2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再次會面。拜登也同意在俄羅斯不出兵的情況下與普丁會面,但隨著普丁出兵烏東後,情況也將再生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憂美國新一波制裁 俄股嚇壞 俄鋁業跌2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