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擊市場? 張錫:短期雜音 無損台灣經濟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烏東兩共和國自行獨立,地緣政治事件延燒,全球主要股市紛紛重挫,台股加權指數大跌380點,更是跌破萬八大關,不過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國際事件只是短期雜音,對市場信心面和油價有所影響,但無損台灣經濟基本面發展。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 張錫:「像這種局部性的戰爭,基本上對整個經濟的趨勢是不會改變的,在過去歷史上都是這樣子,當然會對短期心理的市場跟油價會有波動,但是最壞狀況,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的狀況,油價是打的時候最高,後來就開始暴跌,基本上真的開打油價也不會上來反而下來,是短期影響事件。畢竟市場還是相對的高檔,利用這種利空性來做買進是一個好的策略,你也不用特別去追高,目前還有一些雜音在,包括俄烏事件、包括聯準會升息事件,基本上投資也不用太急,看起來趨勢對台股是有利的,所以反而是可以逢低佈局。」

投信投顧理事長張錫表示,台股具備4%以上高殖利率表現,利空有撐相對抗跌,尤其AI、5G大趨勢帶動,對台股市場相對有信心。
 

相關新聞 :

台外交部回應俄烏局勢 促請美方繼續對台軍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