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蓬佩奧同行 余茂春讚台灣 教美區分中國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烏俄緊張升溫之際,外界也關注台海局勢,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將在下周訪台,隨行的余茂春,是美國前川普政府的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主張中國不等於中共,被認為是中國通,他也曾高度評價台灣,這次一同訪台,備受關注。

川普總統任內,大力挺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下周(3/2)將訪問台灣,並出席遠景基金會邀請的演講活動,雖然主辦單位沒有透露主題,但外傳,議題將圍繞在印太與國際情勢、和美國與台灣所能展現的民主角色。

而陪同蓬佩奧一起來台的,還有美國國務院國務卿政策規劃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前首席顧問余茂春(Miles Maochun Yu),被認為是扭轉川普政府對中共政策的關鍵人物,陪同訪台成為一大亮點。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國會議員 王定宇:「余茂春是美國相當重要的中國通,也是美國特別是共和黨,對中國政策的擬定者,而且是知中派,對抗中(共)政策擬定更能夠打到重點,而對台灣來講,他也是一個對民主自由的友台派。」

余茂春出身在中國,經歷過文革,也曾幫助因六四逃離中國的學生,主張中共政權不等於中國人民,但鮮明立場成為中共眼中釘,中共黨媒宣稱,余茂春的名字遭故鄉安徽余氏家族的族譜剔除,對此,余茂春不以為然,表示「把我的名字從我從沒聽說過族譜上刪除,這似乎很怪。這場鬧劇將在荒謬的重壓下瓦解」。

前美國國務卿中國政策首席顧問 余茂春(2021.10):「辛亥革命的實質就是,反對帝制建立憲政,你知道這個憲政的精神,實際上不是在中國大陸有發揚光大的,它的邏輯的結果就是今天的台灣。」「你要真正講,中國人的這個憲政的最根本的這個展現,就應該去看台灣,所以說這個,對這個辛亥革命的這個正統的繼承人,不是中共,而是台灣。」

余茂春也曾數度訪台,並在台觀選,對台灣的民主能量有高度評價。這次隨行蓬佩奧訪台,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會晤政府高層,也將展開產業之旅,台美是否有進一步合作,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