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局勢一觸即發 美國撤離所有外交人員到波蘭

隨著俄羅斯總統普丁正式承認烏東兩個親俄地區的獨立地位,烏俄之間的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目前已下令將所有外交人員和使館業務遷移至波蘭。圖為美國位於基輔的大使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隨著俄羅斯總統普丁正式承認烏東兩個親俄地區的獨立地位,烏俄之間的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已下令將所有外交人員和使館業務遷移至波蘭。

美國日前將其大使館從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遷移到西邊的城市利維夫(Lviv),並將大部分外交人員撤出烏克蘭,僅留下必要的人員在利維夫。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1日發布聲明表示,出於安全考量,國務院決定將位於利維夫的外交人員撤離至波蘭,他們預計在烏克蘭和波蘭邊境上的一間飯店過夜。國務院指出,這些外交人員將會定期返回烏克蘭繼續其外交工作並提供緊急領事服務。他們將持續支持烏克蘭的人民和政府,協調外交事務。

聲明也強調,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堅定不移,遷移一事絲毫不影響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或承諾。

同時,國務院也強烈呼籲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刻離境。烏克蘭的局勢依然不穩定,並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惡化,因為俄羅斯軍隊仍持續向邊境靠近,隨時可能入侵。若俄國發起軍事行動,很可能嚴重影響商業航空的運作。

另外,為了幫助計劃離開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美國在烏克蘭附近的羅馬尼亞、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摩爾多瓦等鄰國的邊境派駐了人員小組,並在波蘭設立了一個歡迎中心(Welcome Center),準備為美國公民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