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入選WHO團結疫苗試驗 陳時中:與有榮焉

高端COVID-19疫苗不僅獲巴拉圭EUA,也入選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表示,對於高端疫苗獲得多國及WHO支持,感到與有榮焉。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高端COVID-19疫苗不僅獲巴拉圭EUA,也入選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對於高端疫苗獲得多國及WHO支持,感到與有榮焉。

國產高端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捷報頻傳,繼巴拉圭政府前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高端疫苗也入選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的團結疫苗臨床試驗,預計3月、4月月間公布期中分析數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團結疫苗臨床試驗計畫是由WHO主導,由獨立的疫苗優先次序諮詢小組選出2支疫苗做實驗,高端是其中之一,整體經費由WHO和哥倫比亞、菲律賓、馬利支應,高端負責提供試驗疫苗。

陳時中說,整體來講,高端疫苗得到很多國家以及WHO的支持,指揮中心表示感謝也感到與有榮焉。

另外,外交部日前表示,民眾只要持有台灣認可的「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入境菲律賓免隔離,卻有民眾持疫苗證明赴菲仍須隔離。

陳時中解釋,菲律賓沒有不承認台灣的疫苗接種證明,可能是行政程序上還沒有很完整導致誤會,他強調台灣非常願意與菲律賓站在互惠的角度,互相承認數位疫苗證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