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承認烏東分離主義地區 外長仍將與美國務卿會談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圖)(Maria Zakharova)發聲明:「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我們仍表明:我們已準備好進行談判。」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就在俄羅斯總統蒲亭下令軍隊進入烏克蘭兩個分離主義地區後,俄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外長拉夫羅夫仍準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會談。

法新社報導,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發表聲明說:「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我們仍表明:我們已準備好進行談判。」

沙卡洛娃接受YouTube節目「索洛維也夫直播」(Soloviev Live)訪問時表示:「我們一向支持尋求外交管道。」

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昨天曾表示,他預計24日與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日內瓦會晤討論烏克蘭升溫局勢。

蒲亭(Vladimir Putin)正式宣告承認兩個烏東分離主義分子控制地區的獨立地位和主權後,引發國際譴責及美國和歐盟揚言祭出制裁手段。

蒲亭在國營電視台發表談話表示:「我認為,有必要做出一個已經拖了很久的決定,即立即承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獨立和主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