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擔憂再現?港股恒生科技指數阿里巴巴領跌!

據外媒報導,有消息傳出,螞蟻集團遭新一輪調查,阿里巴巴22日股價開盤挫逾5%。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中共監管科網股擔憂再現?有消息傳出,中共要求金融機構和大型國企對螞蟻集團相關業務進行新一輪排查,阿里巴巴22日股價開盤大跌5.1%。這是至今為止最為全面且範圍最大的徹查行動,中共當局還要求業者盡快回報調查結果。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透露,包括銀行監管機關在內的多家主管當局,最近要求受監管業者清查截至1月為止對螞蟻集團及其子公司、股東的所有風險。知情人說,目前並不清楚此次調查的原因和目的。但對此,螞蟻集團表示,不予置評,而中國銀保監會尚未對此進行回應。

自阿里巴巴創始人、億萬富翁馬雲自2020年10月24日公開批評中共監管體系以來,隨後其集團就受遭到嚴格審查,將近1年後,中共的打壓行動絲毫沒有鬆懈,彭博社提到,這場打壓已演變成對中國科技圈每一角落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